初心不改!农商银行郭家沟支行党支部用行动践行金融惠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9-21 15:44

11.jpg

六月的太阳越烧越旺,炙烤着陕北吴堡大地。山间没有一丝丝风意,蝉也停下了沙哑的鸣叫,悄悄躲在了树荫。院子里的老母鸡也躲在树根,用爪子在地上刨了一个坑,不停地往翅膀上拱土。

此刻,家住在岔上镇薛家峁村的任桂肖既高兴又着急,她坐在院子的石凳上,头上搭着手巾,一边用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自语,“六月的老天晒死牛,祈求信用社的孩子们可别在路上中暑了。”

“来了!还这么快!”任桂肖看着已到门口的吴堡农商银行岔上支行的工作人员,她激动地张大了嘴巴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快快进屋!”

任桂肖今年80岁,与30岁的儿子薛小平相依为命,是村里的一户贫困家庭。儿子自幼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亦是一名五保户。这不,自从他更换身份证后,银行卡因为银行综合系统信息未核实,五保金便无法正常取款,而他本人却无法去银行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岔上镇分理处主任冯虎旺找来会计总管宋雅静说,“走!咱们上门去办!”

薛小平见到陌生人后,吓得赶紧躲了起来,任凭他母亲怎么劝阻都于事无补。无奈,工作人员只好趁着他回头的一瞬间抓拍了几张,这才完成了信息核实。老实巴交的任桂肖泪流满面地表达着感谢之情,随后竟然下跪感激工作人员,急的他们慌忙将老人拉起来说,“您别这样,我们真的承受不起。我们只是坚守初心,做了应该做的事!”

“我能闻到老人身上那母爱的芬芳。”宋雅静深有感触地说,“农商银行作为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就是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我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上门为薛小平服务,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担当,我们应以群众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以此彰显农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和农商银行银行人的博爱情怀。”

12.jpg

据吴堡农商银行郭家沟支行党支部书记丁新伟介绍,党建引领是农商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的核心动力。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支行党支部共计学习21次,其中动员大会一次,主题学习10次、专题研讨10次,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摆问题,极大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仅如此,支行党支部在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上用心用力,除了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主要内容,还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且在党性教育上持续加力,组织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忠诚履职尽责的意识,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引以为戒,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普惠的服务能力。(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