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吴堡分公司举行“5G+1000M光网”启动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9-15 09:51

1.jpg

9月11日傍晚,吴堡联通公司在吴堡县中心广场举行“5G+1000M光网”启动仪式,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和文艺节目表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5G加千兆光网的优越性,提高大家对5G的认识和应用。当晚,现场预约客户30多户。

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出席并致辞。中国联通吴堡分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

2.jpg

薛永升指出,近年来,网络通讯技术逐步发展成为业态更先进、内涵更丰富的信息技术,人类社会正在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纪元大步迈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充分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吴堡分公司及时启动“5G+1000M光网”活动,对扩大全县5G示范应用的成效和影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jpg

“当前,5G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当中的重要环节。到年底,吴堡县将开通约10个5G基站,首批在本月底开通4个,计划在三年内实现县区5G全面覆盖。”中国联通吴堡分公司经理曹颖表示:“吴堡联通将积极参与吴堡县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央企担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服务地方政府和百姓,为推动吴堡经济建设及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4.jpg

据悉,吴堡联通公司作为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者,重点以5G的建设和应用助力吴堡智慧城市建设。一是“5G+智慧交通、平安城市”。该方案是以创新的智慧应用为依托,解决城市热门场景的治理难题。二是“5G+智慧河湖”。此项目将依托无人机、无人船,对河流湖泊进行巡查并识别问题目标,补足人工巡查能力。三是“5G+智慧教育”。吴堡联通已签约吴堡新高中云桌面业务,为学校提供高效便捷的计算机系统,保障数据安全。四是“5G+智慧医疗”。吴堡联通可为县医院、中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面向患者提供便捷的问诊服务,面向医生提供高效的在线接诊服务,面向医院管理提供完善的医疗制度服务。五是“5G+智慧文旅”。为吴堡打造全域旅游景区一体化管控、景区大数据分析平台上开展合作。六是“5G+智慧农业”。建立全县统一的农产品和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食品安全追溯让吴堡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形成覆盖“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七是“5G+智慧社区”。为吴堡提供整体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以视频监控建设为重点,信息化为支撑,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八是“5G+智慧家庭千兆光网”,中国联通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智慧家庭产业创新发展。未来“5G+光网”双千兆的应用将让联通筑牢智慧家庭高速接入基础,更好为百姓打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信息化美好生活。

5.jpg

(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