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检查组督导检查验收吴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2 16:15

8月5日下午,全国文明单位督导检查第四组一行,在省委督查专员徐小宁的带领下莅临吴堡县税务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jpg

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审阅资料、听取汇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吴堡县税务局近三年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评估。先后参观了精神文明创建展示墙、机关餐厅、职工活动室、楼道走廊文化建设、党建活动室、道德讲堂阵地等,详细查阅近三年来的文明创建相关资料。并通过对领导、中层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开展问卷调查和随机访谈,深入了解全体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与满意度。

2.jpg

在督导检查汇报会上,吴堡税务局从吴堡县县情局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中心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吴堡税务三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情况。

3.jpg

检查组对吴堡税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贺聪梅表示,多年来税务系统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是文明创建的排头兵,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突出亮点。吴堡税务能够将创建工作作为党委“一把手”工程,与税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机制健全、成效显著,活动丰富多彩,创建氛围浓厚,干部职工精神状态饱满,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铸魂工程来抓,很好地助力了税收中心工作。同时她指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希望吴堡税务今后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排头兵,特别是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在助力地方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更大作用。

4.jpg

检查组组长徐小宁就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单位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在认同认知上下功夫、在融合上下功夫、在培育典型上下功夫、在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要让文明单位成为维护社会公德的先锋、遵守职业道德的典范、弘扬家庭美德的榜样、塑造良好个人品德的楷模、志愿服务的标兵、服务中心的排头兵;三是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立足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与文明办的工作联系,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创建实效,提升创建水平。

最后,吴堡税务局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党建引领贯彻文明创建始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立足时代特征、地方特点和行业特质,树立行业文明标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成果和层次,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国聚财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治理现代化、助力吴堡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