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邮政局送科技赠书籍到辛家沟镇李家河村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7-13 18:19
    近日,县邮政局副局长宋伯伟带着林业科技人员王兆富,深入到辛家沟镇李家河村给广大村民送科技知识,赠科技书籍,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李家河村地处我县中西部,全村共400多人口,1000多亩耕地,260多亩经济林。村民们近年来学科技、用科技蔚然成风,特别是对红枣林这一主导产业非常重视。为了做大做强红枣这一主导产业,包扶该村的县邮政局领导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求,办利民之事。特邀请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劳动模范、林业高级工程师王兆富同志,深入该村的田间地头,手把手给农民讲解如何修剪枣树,怎样整形、嫁接,如何施肥、防虫等知识。老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际,为了实用、易懂易记,把科技知识变成了顺口溜,他说:防虫不防虫,效果大不同,你防我不防,年年遭虫荒。枝梢太高,水分养分难以上梢;枝梢太少,红枣个小;枝梢直立,红枣不结。老王诙谐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现场培训结束后,还给广大村民们发放了《枣树综合管理实用技术》书籍,同时,还给该村赠送了扩音设备一套。据统计,这次培训共发放实用技术书籍60多本。(文:宋增战)
 
责任编辑:张调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