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邮政分公司举办“盛世生肖·集邮品鉴”答谢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3-22 08:43

微信图片_20180321143338.jpg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为更好地弘扬传统生肖文化,3月20日下午,“盛世生肖·集邮品鉴”答谢会在吴堡邮政分公司举办,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前来品鉴。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做工精致的集邮文化品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的眼球,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发出阵阵惊叹。活动中推出多款邮票及相关邮品,让广大集邮爱好者大饱眼福,不少集邮爱好者当场连下订单,抱得邮票归。

-5[CSCC732EM7D6X3F6T6-I.jpg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即生肖纪年的狗年。狗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十一位,与十二地支配属“戌”,每天晚上的七点至九点又称“戌时”。 狗个性忠诚、机敏,它的叫声又正好与“旺”字谐音,是家业兴旺的象征。民间更有吉祥狗、富贵狗、欢喜狗的说法。品鉴会上,以狗年生肖为元素创作的“狗票”,精美的设计风格,赢得了众多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QQ图片20180321143604.jpg

邮票是弘扬一个国家、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宣传载体,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和科学文化的真实缩影,被誉为“国家名片”。邮票诞生近200年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收藏品之一,收藏人群居全球之冠,邮票的知识性、鉴赏性、文化性、增值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近几年来,全国邮票的邮市的理性上扬,各类邮票收藏价值日渐凸显,特别是1980年发行的T46生肖猴票,单枚市场价

与发行面值相比,翻了近2万倍。以生肖为题材的艺术品和收藏品始终为广大的收藏者所喜爱。

QQ图片20180321143645.jpg

据了解,此次邮票品鉴会,由陕西省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各县市分公司承办,从3月20号开始,榆林邮政分公司将用两周的时间,在全区各县市巡回展出。将具有集邮文化元素的纪念品、宣传品以及礼品等邮票进行展示,让集邮爱好者进行品鉴。在小小方寸间记录历史,承载文明,集邮活动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并且还能够陶冶情操,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精神愉悦。由此而衍生的集邮文化,也就兼具了传播知识、传承文明、艺术鉴赏等几大特点于一身。以生肖为题材的艺术品、收藏品始终被广大收藏者所喜爱,并呈现出多元化、普遍化、精品化的特点,从而融入到文化产业建设之中。(县邮政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