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税局第一笔水资源税顺利征收
恢复窄屏
作者:高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11 17:34

1月10日下午,我县天星宾馆负责人在办税服务厅顺利开出金额为225元的水资源税完税凭证,这是我县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标志着我县水资源“费”改“税”正式启动。

水资源费改税以来,该局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水资源税征管准备工作。并联合水利部门组织开展水资源费征管情况调查和取用水信息清查,摸清全县水资源底数;准确测算我县水资源取用水户数、税额标准和费改税后收入增减变化等;县地税、水利机关积极对接,密切协作,全面启动纳税人信息移交和实地核查工作,接收核查水利部门移交的纳税人信息30户。

开征此税,有利于发挥政府调控作用、运用税收杠杆调节用水需求,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导向;增强社会主体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优化用水结构,减少不合理用水需求;在全社会形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优良风尚。(文:高婧)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