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局开展“反奢靡、倡勤俭”道德讲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25 14:52

道德讲堂.JPG

5月23日,县烟草专卖局新一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道德讲堂以“反对奢靡之风、倡导勤俭节约”为主题,以“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鞠躬礼、作总结、送吉祥”的程序进行,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自我提升,弘扬道德风尚、倡导文明新风。

此次道德讲堂在全体职工合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让大家在《义勇军进行曲》中体会革命先辈们奋斗的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微电影《布袋和尚赴宴记》,告诫人们要珍惜粮食、勤劳节俭。随后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勤俭节约的典型事例,让广大干部职工对比伟人警醒自身。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重温了明代朱柏庐《夫子治家格言》,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美德的道德力量。活动临近尾声,在场干部职工向德字行“崇德礼”,并纷纷做出了一份“勤俭节约”的道德承诺。最后,此次道德讲堂在“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送吉祥”祝福语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把道德讲堂作为建设和弘扬统一的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 将思想、知识、教育融为一体,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重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不断传播“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正能量。(文/图:贾建钊)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