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四戒”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11 11:0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既是一场提升党性的思想洗礼过程,也是一次自我能力强化的良好契机。为此,吴堡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坚持“四戒”,着力让思想保鲜,让行为在轨,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力戒形式主义,坚决不走过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管理部根据党员少的现实问题,积极吸纳优秀干部职工入党,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不能因为借助的载体和形式,将根本的学习内容淡化,也不能只重形式,表面上花样百出,实质上内容空洞。党员干部通过按制度学、逐字逐句学,用领导讲学、党员自学等方式,学深学透,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洗礼思想,指导日常言行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力戒突击主义,建立常态机制。管理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其成为所有党员能力提升、自我净化的有力推手。因此,对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因为上级检查多、要求高才突击学习,上级检查少、关注少就放松自己,并要求每名党员要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并行,做到深学、深思、深悟。

力戒主观主义,反对“一刀切”现象。不同党员的情况迥异,管理部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管是目标任务还是学习方法,都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不想当然。针对文化水平较低的党员,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的脑海里,打通最后“一公里”。

力戒平均主义,破除“随大流”现象。党员的学习安排及计划对党员的学习成效有着直接的影响,合理的安排和灵活的教育方法有助于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为此,管理部一方面坚持因材施教,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安排,强调注重自身特点,反对简单平均学习任务;另一方面每名干部要根据自身领悟情况合理安排学习,不能用别人的学习成效简单的规划自我。通过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学习内容领会好,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