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11 14:38

QQ截图20170410135646.jpg

根据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模式预报产品,陕西格点预报产品和陕西人影作业潜势资料分析,4月7日-10日,我县将出现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过程。

县人影办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要求作业人员,4月7日晚上开始检查作业装备,到作业点待命,科学应用人影指导产品开展作业,预报人员利用卫星云图、雷达等密切监测天气变化。

8日临晨,有利于增雨的天气终于出现,作业人员立即向西安空管部门请示空域,随着清脆的爆炸声,火箭弹腾空而起。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共同作用下,到4月9日14 时,我县24小时普降中到大雨。

此次增雨作业,缓解了我县严重的旱情,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同时改善了空气质量,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预防了流行性疾病传播。(县气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