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首个校园气象站建成投入使用
恢复窄屏
作者:高向阳 李武斌       出处:榆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3-23 16:36

QQ截图20170323153206.jpg

3月21日,吴堡县首个校园气象站在县政协希望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园气象站配备了百叶箱、温度计、地温场、降水量测量仪等观测设备,为今后开展校园气象科普活动提供了平台。

在校园气象站授牌活动中,气象专家向学生介绍了气象仪器设备的构成、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等,还现场演示并指导学生们正确使用气象监测仪器。同时,向学生发放书包70个、手提袋70个、纸杯1000个、气象宣传资料1500份。

校园气象站的建成,使广大师生平常可以在固定场所不断实践,增加认识和激发对气象的浓厚兴趣。同时,吴堡县气象局与县政协希望小学达成协议,将定期、不定期组织业务人员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