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赴柳林考察联盛生态农业文化园区(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8-06 09:49
 
    近日,张家山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柳林县考察联盛生态农业文化园区,重点对园区内小流域综合治理、核桃产业、钙果产业等十大项目进行了考察。
 
    柳林县联盛生态农业文化园区建设以“大农业、大循环、大生态”为思路,以农民“不失地、不失权、不失利”为原则,以“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工人化”为目标,由联盛集团将留誉镇18个行政村52个自然村的154平方公里土地集中流转经营,进行山、水、田、林、路、村、企综合开发,涉及人口19626人,耕地面积41477亩。园区农户组成合作社,以土地经营权出资入股,以4:6的股份与联盛集团共同开发建设,园区建设共包括十大项目,是柳林县重点打造的农业龙头项目和建设全省一流的特色干果林产业基地的支柱项目。
 
    考察团在柳林县留誉镇党委、政府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联盛生态农业文化园区土地综合治理、林业产业发展、水利水土保持、旱作农业、农村城镇化建设等项目区进行了考察学习。当日下午,张家山镇召开专题会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言,都觉着有“经”可取。同时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烽要求借鉴联盛集团成功的经验,继续做大做强张家山红枣科技示范园建设工作,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王艳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