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率先传达县委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7-13 22:06

会场

    7月13日上午,张家山乡率先召开传达贯彻率县委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经济发展任务,动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大干苦干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领导薛利民、杨伟才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杨伟才出席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寺沟村种猪厂,村级阵地,中彩项目建设现场,舍饲养羊,张家山乡土鸡养殖基地。200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张家山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为目标,认真落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今年张家山乡新发展手工挂面5个村、16户,计划年底发展至50户年产达到500吨。全乡目前共建沼气池465口,其中今年新建64口。共购买农机具360多台,大大提高了农民作业效率,也给农村能源利用带来方便。改良红枣低产面积520亩、26000株。调用洋芋品种56550斤,改良300多亩洋芋。备受关注的张家山乡农贸市场已完成基础工程,现已进入规划实施阶段,计划8月份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张家山至辛庄水泥路面硬化工程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水泥路面硬化已经结束,附属工程计划在7月底完工。中彩项目3月份已经启动,辛庄、寺沟两村共投资280万将对村环境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进行建设,现工程进展顺利,计划11月份底完成工程全部任务。宽洪坪村盐田钻探在6月底已顺利完工,目前正配合县委、县政府为盐化工基地选址,争取盐化工项目落户张家山乡。

 

    坚持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创优质服务县工作摆在全乡总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利用计划生育综合宣传栏、乡村政务公开栏、集市咨询等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投资15.8万元对计生服务站进行全面修缮。上半年全乡出生29人,符合政策生育率100%,手术及时率100%。同时,认真开展创建“平安和谐张家山”工作。狠抓社会综治、安全生产、民事调解工作,保持社会稳定。建立健全了信访工作机制和领导轮流接访制度,排查30起民事纠纷,调处29起;签订各类责任书300多份;乡政府立足于疏导,防止矛盾激化,积极预防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确保了信访及安全事故零记录。

 

    在听取了乡党委书记王德烽,乡长刘学勇的工作总结汇报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杨伟才高度评价了张家山乡半年工作,指出上半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下半年要继续发扬好作风,按照理性思考、科学谋划、用心干事的要求,把握发展的大势,扎扎实实地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好。工作中,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县委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对新的发展形势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明确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推进工作。二要认真分析把握好乡情镇情,充分挖掘好内在潜力,发挥好比较优势,立足实际,科学运筹,争取发展的主动权,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要把农民增收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劳动力转移等工作。四要抓好张家山乡土特产的生产和品牌打造,提高农民增收。加大农村干部培养教育力度,提高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五要高度重视社会事业与和谐社会建设,全力做好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卫生、教育、信访等工作,高度关注民生,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济困、结对帮扶活动,妥善解决各类弱势群体的困难和问题。六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保持思想稳定,力戒心浮气躁,把下半年的工作干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60周年大庆。(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薛嘉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