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计划生育业务培训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3-21 13:36
 
    近日,张家山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计划生育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长张腊梅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计生工作人员,各村书记、主任及计生专干中心户长参加会议。
 
 
 县计生局局长霍清平讲话
 
    县计生局局长霍清平从当前国家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全面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使广大计生干部更加坚定了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烽讲话
 
    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德烽指出,面对列入市级重点管理镇的被动局面,全镇上下要增强知耻后勇、奋力突围的危机感,准确把握计生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特点,坚定信心,全力扭转计生工作的被动局面。
 
    王德烽强调,一是突出位置,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真功;二是奖惩兑现,着力在激活计生工作内在动力上下真功;三是拓宽思路,着力在提高政策符合率上下真功;四是源头控管,着力在提高孕环检参检率上下真功;五是标本兼治,着力在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上下真功;六是狠抓落实,着力在开展春季计划生育服务月活动上下真功。
 
 
张家山镇镇长张腊梅主持会议
 
    会上,计生办主任白安元作了计划生育现阶段工作安排;县计生局李建山主席作了计生工作业务指导;乡计生干部周彩虹,张苗苗作了流动人口、独生子女、二胎审批、奖励扶助,育龄妇女,三查,上户证明,报表等计生工作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本着“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就村干部所提出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村两级干部对计划生育工作所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的运用和从事计划生育工作的业务水平,来更好地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