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召开2009年农村产业发展经济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3-25 01:02

  

  3月22日,张家山乡召开2009年农村产业发展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利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廉责办主任、综合督察督办室副主任弓彦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德烽传达了县委十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乡长刘学勇作了张家山乡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09年张家山乡要做活10篇文章。一是设施通畅工程,架起“路焉—景家山村致富桥”,结束通达工程。二是完成张家山农贸市场主体工程,力争完成硬化、绿化、亮化项目。三是绿化乡村水泥路,养护工作程序化。四是盐田2号井钻探完工,盐化工业园区在张家山生根发芽。五是多方筹措,引用柳青、张维迎等名人效应建设张家山“农民图书馆”,努力建成“陕北最大的农民图书信息资料中心”。六是成立挂面合作社,引导更多农户进入合作社,利用网状滚动发展,形成真正的“挂面之乡”。发展寺沟、高家塄“养猪村”二个。七是以“土”为品牌,做好“土”文章。发展规模养鸡大户,包装“土鸡蛋”。做大做强“张家山鞋垫”工艺产品,从礼品开始打造,与市场同步定位,创名人家乡品牌。八是邀请知名农业专家到张家山进行现场讲课,派乡村致富领头人到外学习交流。九是推出“游石城,品挂面”的旅游广告。做大红色旅游文章,紧跟县政府的“大旅游,大发展”宏伟蓝图,开发“柳青故居”“张维迎旧居”“蛇窝八卦图”等旅游资源。十是凝聚力量,科学发展,弘扬柳青创业精神。创建“清廉、高效、和谐、开放”的乡镇机关。

 

    薛利民对2008年张家山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2009年,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引导农村低收入农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封闭保守、无所作为的思想,通过宣传教育,典型引导,政策扶持,形成“人人想创业,家家忙致富”的浓厚氛围。因村因企制宜,通过产业推动、商贸带动、招商引资等途径,全力开展以农产品深加工为重点的农村经济新亮点,使贫困农户从产业化经营中长期受益。同时,要扎实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重点,彻底整治事故隐患,全力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08年度全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各村签订了2009年度工作责任书。(文:张永强)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