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举行向贫困大学生捐款献爱心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8-31 10:10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张家山乡在柳青故里寺沟村举行向贫困大学生捐款献爱心活动。

 

    伴着这首经典歌曲《爱的奉献》,县总工会、教育局、关工委、农综办、农工部、畜牧局、地税局、残联、宋家川镇9个部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捐款现场气氛热烈,积极踊跃,短短半小时共捐款52000元,资助寺沟村13位高考成绩超过500分、考取二本以上的贫困大学生。会后,捐款将及时送到贫困大学生手中。

 

    寺沟村因柳青而成为吴堡的文化名村。长期以来,寺沟村非常重视教育,而同时考上这么多大学生,在寺沟村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

 

    面对给予的资助,13位贫困大学生万般感激,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他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走进大学校园后,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以此回报给社会。

 

    张家山乡党委书记王德烽表示,希望即将到大学深造的贫困大学生能正视生活中的困难,以一种正确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磨练意志,做一个自强自立的生活强者。

 

    据了解,为确保寺沟村今后每一名贫困学生都上得起大学,该村将率先成立柳青助学基金,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资助贫困大学生工作的长期化。(文:张永强 王海容)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