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召开全民创业动员大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1-05-24 17: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全民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全民创业工作。近日,张家山乡召开全民创业动员大会。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郝卡厚,副县长寇俊仁出席会议。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周明春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老张家”柳青故里空心手工挂面合作社
 
 
与会人员参观“老张家”柳青故里土蜂蜜合作社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老张家”柳青故里空心手工挂面合作社和“老张家”柳青故里土蜂蜜合作社。
 
 
乡党委书记王德烽讲话
 
    乡党委书记王德烽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树立劳动为本、创业立身、致富光荣、懒惰可耻的时代意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和扶持政策,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创业兴业。二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内部考核机制,切实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全民创业行动的顺利开展。三要求实创新,高效服务。凡是创业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只要不违反法律政策规定的,相关部门都要千方百计设法解决。四要强化督查,严格考评。将全民创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评价各村和乡村干部工作政绩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乡长刘学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乡长刘学勇传达了我县首届全民创业大会会议精神,并做了动员讲话,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全乡全民创业工作。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周明春解读了全民创业政策文件。温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高耀平,马蹄岔村土蜂养殖户霍时成,冉沟村手工挂面产业户霍根成,冉沟村手工挂面产业户霍步锋,鑫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利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张家山乡通过开展“全民创业”活动,实现全乡农业总产值19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101元,围绕全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及发展趋势,重点扶持空心手工挂面,土蜂蜜等土特产。全乡新创重点企业5户,创业示范户24户,创业计划户32户,新增企业7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5户,新增就业人员144人,培训创业人员2100人次。(文/图:张永强)
 
责任编辑:慕婷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