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举办“科普杯”秦晋手工空心挂面研讨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12-28 11:27

 

    12月20日,在欢快的大秧歌和阵阵鞭炮声中,我县张家山乡举办了“第二届‘科普杯’秦晋手工空心挂面研讨会” 暨吴堡县挂面协会成立大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吕亚伟,县委常委、武装部长郝卡厚,副县长寇俊仁和县政府办、县科协、农业局、中小企业促进局、八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张家山56户手工挂面加工户参加了活动。会上特邀了山西省柳林县孟门镇和佳县通镇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张家山乡党委书记王德烽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吕亚伟讲话

 

    吕亚伟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挖掘张家山乡手工挂面的优势,不断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创品牌、创名牌,打造精品,以质取胜;二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协会+专业户”的模式,动员和引导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参与挂面生产,做到小作坊,大群体,大规模,以量取胜;三要不断强化市场营销,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促销手段,各家各户联合起来,以协会为龙头,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让张家山挂面走出吴堡,走向全国,走上亿万百姓的饭桌,成为吴堡的骄傲和名片;四是县、乡政府都要关心、支持吴堡手工挂面,共同为推进吴堡县手工挂面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副县长寇俊仁宣布会议开幕

 

    副县长寇俊仁宣布了“吴堡县挂面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科普杯’秦晋手工空心挂面研讨会”开幕。

 

 

张家山乡党委书记王德烽主持会议

 

 

乡长刘学勇通报了手工挂面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乡长刘学勇通报了手工挂面产业发展情况,张家山千年空心手工挂面加工生产历史悠久,始于汉、唐时期,迄今一千余年。近年来,在县政府、乡政府的重视及各项富民政策的推动下,手工挂面加工出现生机盎然的可喜局面。“老张家空心手工挂面” “吴堡千年空心面” 等产品己创品牌,产口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2008年,吴堡县人民政府将张家山手工挂面定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并上报榆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县科协主席慕生树宣读了吴堡县挂面协会章程

 

    县科协主席慕生树宣读了“吴堡县挂面协会章程”。 并举行吴堡县挂面协会成立大会,吕亚伟,寇俊仁为吴堡县挂面协会揭了牌。山西省柳林县孟门镇负责人,佳县通镇镇长,天津美克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委托代表寇利年等嘉宾和手工挂面户代表先后发言。县中小企业促进局兑现了今年产业化补助奖金,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手工挂面加工户颁发了2010年度考核奖奖牌和奖金。张家山手工挂面总结销张永强与农户签订了2011年收购合作意向书。(文/图:王海容 张永强) 

 

 

领导为挂面协会揭牌

 

 

领导为挂面户颁奖

 

 

签订2011年收购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薛艳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