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乡召开第六次人口普查培训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10-18 09:10
 
    为了进一步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0月14日,张家山乡召开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乡党委书记王德烽作讲话,乡长、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学勇主持会议,乡村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以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乡党委书记王德烽讲话
 
    王德烽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各项经济社会普查中具有基础性的普查。各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要坚决做到四点,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二要明确任务。针对各村人口多,人口迁移流动数量大、频率高,人口居住地不稳定,入户分离现象普遍等问题,要查准人口总量、查清人口结构、查实人口迁移流动状况,打好人口普查的攻坚战。三要保证质量。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四要落实责任。各村要做到人员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把工作抓紧抓实、做深做细。
 
 
乡长、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学勇主持会议
 
    会上,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弓宏伟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并做动员讲话,乡纪检书记李保龙宣读了县监察局和人普办下发的《关于确保全县第六次人口普查质量的通知》,乡统计所所长薛剑波,普查指导员贾永红、王鹏飞分别讲授了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户主姓名底册》、《普查表短表》、《境外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等表格的填写方法和询问技巧作了详细说明,同时还现场做了试填题,并当场讲解,解决了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对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对普查工作流程和内容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为张家山乡顺利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家山乡供稿)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