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召开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传帮带”工作座谈会
恢复窄屏
作者:王文招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02 15:40

1.1.jpg

7月30日,张家山镇召开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传帮带”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四支队伍参加会议。

会议上,新轮换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就一个月传帮带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对自己了解的村情民情和工作感受进行阐述,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展望。

会议指出,2021年度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年份。要以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扎实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防止规模性返贫,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任务。

会议强调,各村“四支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传帮带”工作的重要性,认真了解所帮扶的村情民情,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理一批实事好事。新任第一书记要协助村支部做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等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理顺“两委”关系、排查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做好村庄未来规划,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1.2.jpg

会议还对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进行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传帮带”“一口清”测试。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