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李韬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13 07:50

1.jpg

4月7日,吴堡县张家山镇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会,对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发展村集体经济、安全生产、村务监督、村级财务管理、信访维稳等方面的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是村“两委”换届后新班子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新时期新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建设特色小镇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村“两委”干部日常要做到六点:一要讲政治,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各项决定;二要讲团结,要把握好村两委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和交流,增强工作凝聚力,营造团结一致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讲纪律,村干部要不断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四要讲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说真话、办实事、做表率;五要讲发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为群众发展经济提供服务,通过带头致富示范引领群众,把产业做起来,让群众富起来;六要讲廉洁,要树立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把村务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起干部良好的形象和威信。

参加培训的村干部纷纷表示,经过培训,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信心和干劲,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干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