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张家山镇: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8 10:30

1.1.jpg

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切实解决农村如厕难的问题,张家山镇多措并举,有力推动改厕工作顺利进行。

成立工作专班。张家山镇成立改厕工作专班,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一名副科级班子成员负责具体落实,并从镇机关抽调6名干部,分别包抓2个村,对改厕任务数量核定、技术标准执行、改厕完成验收等进行全程跟踪。

广泛宣传发动。为争取群众对改厕任务的理解、支持、认可,张家山镇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宣传工作,采用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用微信群、宣传单、大喇叭等媒介对改厕的目的、范围、要求、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就改厕政策逐户上门进行解读,打消人民群众的顾虑,使得改厕工作顺利开展。

2.2.jpg

强化指导服务。张家山镇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就改厕相关要求和技术标准向各村支部书记和改厕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在推进改厕过程中,张家山镇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认真指导改厕工作,切实做到质量和进度“两头抓”、“两头硬”。

3.3.png

目前,该镇已完成改造(新建)卫生厕590个,完成率达到85%,全镇改厕工作按照既定步骤稳步推进中。(文/图:弓锋军 王文招)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