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以学习推动纪检铁军建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03 15:42

为贯彻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张家山镇纪委从学习入手,切实提高纪检队伍水平,为张家山镇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学政治理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提升担当使命能力的必然要求。张家山镇纪检干部坚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认真学习,学习中对重要理论部分进行反复研读,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足功夫,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而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

学政策文件。加强对政策文件学习是新形势下提高自身能力的迫切需求,是避免“本领恐慌的”根本法宝。张家山镇纪委定期组织纪检干部对中省市县重要文件、新出台的政策进行学习,以此提高纪检干部对自身工作的认识,使他们认识到纪检工作与发展大局之间的联系,有力增强纪检干部提高自身处理问题、解决困难的能力。

学法律法规。作为党的纪律检查干部,学习党纪国法是基本要求。张家山镇纪委先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要求镇纪检干部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从而推动纪检干部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熟练掌握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切实提高了张家山镇纪检队伍的思想境界、认识认知和执纪水平,从而为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持续严惩扶贫和民生领域腐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