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温家湾村幸福院开张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20 09:30

2.1.jpg

在张家山镇政府和包扶单位县应急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5月18日,温家湾村幸福院正式开张。

当天上午,在村“两委”的号召动员下,村内爱心人士、吴堡农商银行张家山分理处工作人员、镇政府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包扶单位干部一起慷慨解囊,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启动仪式共收到慈善捐助5万余元。据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当天收到的所有爱心捐赠将被投入到幸福院的日常运行中。

温家湾村幸福院是由村里旧小学翻修而成,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院内设置有休息室、餐厅、活动室、厨房及附属设施,将为全村老人提供饮食供应、休闲娱乐,同时也是老人们寻找精神慰藉、交流情感的温暖场所,目前已有41名老人在幸福院就餐休息。

近年来,张家山镇充分发挥“政府主导,村级运行,爱心人士参与”的模式,在探索社会养老、发扬传统美德的道路上跨步前进,温家湾幸福院是张家山镇落成的第3家幸福院,另外还有1处幸福院正在建设中,目前该镇已解决69名老人饮食休息问题。(文/图:王文招)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