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以深入督查保“清零”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9 09:46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家山镇纪委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圆满完成。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督查检查首先需要明确具体任务,张家山镇纪委通过与镇脱贫办对接,对参与督查检查的纪委干部进行全方位培训,对各村上报的自查问题和中省巡视反馈问题进行统筹,掌握“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任务清单、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以此为出发点对各村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同时张家山镇纪委明确督查检查侧重点,要求以“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落实情况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村整改取得的实效进行重点检验。

深入检查,不漏死角。张家山镇纪委采取事先不打招呼随机进村抽查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各村督查检查实现全覆盖。张家山镇纪委采用查阅资料加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村已完成的工作进行实效检验和逻辑对比,确保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对正在进行的工作,张家山镇纪委对其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工作进度进行检查,对整改措施流于形式、不具备可操作性的责令整改,对推进不力的及时予以提醒,列入纪委督办清单,并组织“回头看”督查,巩固督查检查效果。

抓住重点,扎实清零。张家山纪委秉承统筹推进的理念,在注重本级督查检查的同时,更关注上级部门反馈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对上级反馈的各村长效机制不健全、部分村干部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底数不清、部分联户干部未能切实开展帮扶工作等问题开展重点督查。2020年张家山镇纪委共开展上级反馈问题整改督查4次,对中省巡视和成效考核涉及各村的9条问题实现全面覆盖。目前9条问题已经有6条整改到位,其余3条已经制定有效措施,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