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辛庄村幸福院为五保老人过生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4-28 09:59

微信图片_20200428082052.jpg

过生日,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但是对于张家山镇辛庄村的张建全老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4月26日,是他却是终身难忘的一天,因为这天是他七十多年来过的第一个生日。

张建全是村里的五保户,从小因为家庭贫穷,父母都没记住他的出生时间,所以他自己都不知道生日是哪天,当然就没有过生日这一说。直到辛庄村幸福院成立,办理入住登记需要填写出生日期的时候,他自己写了个日期,作为自己出生时间。4月26日是辛庄村幸福院成立的第10天,恰好是张建全的“生日”,村“两委”和幸福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决定为张建全过一次生日。在他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幸福院的二十二位老人齐聚一堂,集体给张建全庆生。

精心准备的蛋糕被摆上了桌,红红的蜡烛照亮了张建全老人的脸庞,此时的张建全带着寿星帽,像个小孩子似的笑得合不拢嘴,接受着来自所有人的祝福。辛庄村副主任霍东征为张建全老人切下一块蛋糕,递到手中。张建全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看着身边的“老朋友”们,整个生日宴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生日快乐,愿您天天都开心,”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峰峰乡张建全送上祝福,他说:“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所有入住的老人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暖,是我们兴办农村幸福院的初心。我们一定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来自身边、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文/图:白尧)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