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12 15:07

2.1.jpg

3月11日上午,为检验和提高张家山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家山镇在张家山村组织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由12名基干民兵组成的应急小组参加演练。

2.2.jpg

“张家山发现火情,马上出发!”随着紧促的哨声,参演队伍迅速整装集结,从火场外围进入战斗,两台灭火风机迅速上前,利用风力灭火机压住火头,其余人员使用铁锨、铁扫帚等工具对残余火星进行清理扑灭。经过半小时的“战斗”,现场火情被彻底扑灭,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2.3.jpg

此次演练以秸秆焚烧引发火灾,火场迅速扩张为模拟背景,演练了发现火情、集结队伍、冲向火场、积极扑救、灭火、清理火场等各个环节。

2.4.jpg

张家山镇负责人在现场表示,目前春季气温回升,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本次演练的开展,加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应急实战水平,为今年春秋季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保障张家山镇辖区内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的保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薛亚军 王文招)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