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病毒不滋生 家园更健康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1 09:47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300.jpg

连日来,吴堡县张家山镇的清洁员“逆行”在乡村田野,他们定时消杀,及时清运垃圾,切断了病毒滋生的土壤,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全力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建停是该镇高家塄村党支部书记,这段时间又成了村里的保洁员,他每天都背着消杀壶游走在村内各个角落,一天两次,照办不误。“手工挂面是我们村的主导产业,也是全县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当前,全国正遭受着严重的灾难,疫情不断蔓延,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我们只有阻断病毒的传染,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迎来新的发展。”

疫情始发于毫末,肆虐于垒土之间。为了彻底铲除细菌滋生的土壤,张家山镇展开了守护家园大行动。“全镇42个保洁员严阵以待,承担了清洁和消杀双重任务,严把卫生清洁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该镇保洁工作的马利荣说,“我们每天都要对全镇94个垃圾箱、400个垃圾桶、3辆生活垃圾清运车进行消杀和清洗;定时对全镇果皮箱垃圾进行清掏,确保干净整洁无积存;对4座公共厕所进行严格消杀,为群众提供洁净的如厕环境;严格管控全镇28个公共场所和1个垃圾厂,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坚决杜绝垃圾积存现象,全力消除卫生死角,确保人居环境的干净整洁和健康舒适。”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304.jpg

为了避免废弃口罩产生二次污染,该镇在全镇主要路口,各村村口、主要街道、商店门口、28个公共场所等人流量比较多的站点,集中摆放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倡导广大群众自觉规范投放。并配备一辆废弃口罩专运车,每天对各站点的废弃口罩进行循环清运,做到废气口罩单独投放、单独收运、单独处置,从源头上切断了因废弃口罩而产生的交叉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211095315.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也让我们看到了工作中很多不足的地方。痛定思痛,我们立学立改,坚决补好疫情防控的短板。”张家山镇镇长王娜说,“今后,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方式,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主动的服务意识,牢筑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有力的举措。”(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