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劝返、“大喇叭”……高家庄村这样防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0 09:53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458.jpg

为确保高家庄村村民能过上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高家庄村支部全体成员主动作为,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全面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大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

严部署 准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510.jpg

在县委的安排部署和镇党委的指导下,1月26日高家庄村迅速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随即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村里还利用微信群、腾讯QQ等平台全天候大幅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广大村民尽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如有从湖北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探亲人员要立即上报。高家庄村组织了党员志愿者对在村内农户逐一进行排查,还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跟踪,实行党员包抓网格化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严布防 广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515.jpg

每天早上,高家庄村里的流动“喇叭车”准时响起,循环播放着吴堡县关于疫情防控“二十条禁令”等相关事项,村里还有执勤志愿者巡逻劝诫随意走动串门的村民。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520.jpg

党支部书记贾永红和村医组成了医学知识防控宣传小组,两人分头行动,去村民家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另外还通过微信群和大喇叭,温馨提示外来人员主动与村委会取得联系,主动居家隔离。

交党费 勇争先

微信图片_20200210095523.jpg

疫情发生以来,高家庄村第一书记高锦康第一时间在村里的党员群里交上了自己的“特殊党费”,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大家你一百我五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贾永红介绍,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高家庄村村民的心,村里37名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3180元,还有76名普通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爱心款”5901元。

“正值国家有难之际,身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虽然不能冲锋陷阵在第一线,但是还是能身体力行,希望通过缴纳特殊党费、传播正能量等方式,以微薄之力表达我们的决心!”老党员高来成说道。(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