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严守人民生命安全警戒线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06 09:15

微信图片_20200206092048.jpg

自“抗疫战”打响,吴堡县张家山镇将全镇人民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放在第一位,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控制措施,预防控制疫情传播、蔓延扩散,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控制工作。

按照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家山镇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由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组长;实行四大片区负责制,要求片长对本区域内流动人口登记和信息报送负总责,其他领导小组成员细化分工,各村包村干部负责所包抓村的信息统计,全面排查文化活动、红白理事、活禽统计等工作;各村组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村“三委”成员及村医为成员的防控小组,明确防控小组人员职责;村内建立流动人员信息台账,并及时更新报送。全镇根据感染人数及波及范围等情况,将事件分为三级应急反应。

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民防控刻不容缓。张家山镇抽调8名镇机关干部配合县公安局开展吉针庙执勤点工作,累计检查过往车辆共190辆299人,其中外地车61辆88人;全面排查流入人口,共排查出返乡和外来人员608人,其中省内497人,省外111人,由村干部配合村医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每日为返乡人员及其家人测量体温,对于疑似高危人群列入重点监测对象,全部进行居家隔离;在重要村口增设13个检查点,要求各检查点对道路进行隔离实施,对路过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走亲访友坚决劝返。

微信图片_20200206092054.jpg

防控工作要当先,疫情宣传跑在前。为了让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家喻户晓,提高干群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张家山镇印发《张家山镇人民政府告全体干部职工书》《张家山镇关于减少和取消聚集活动的通知》并广而告之,要求任何人不得参与聚会,减少不必要外出,跨县区流动要报告;安排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小组进行宣传,共出动宣传车8辆25人次,持续对卫生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知识、防控疫情“二十条禁令”进行宣传,累计发放1200份宣传资料,在主要路口、村口悬挂疫情宣传横幅,并及时发放了防护物品、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将各村拟举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农户进行专门宣传及劝导,将这些组织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对辖区内拟开展村级文化活动进行排查,全部取消春节期间拟举行的10场村级文化活动;对辖区内所有活禽养殖情况进行排查,2882只养殖禽类均无异常情况,并由各村观察员继续密切关注。

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异常情况。(文/图:任建民 张华生)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