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高家庄村千亩北艾示范园为村民发放冬季种植工资18.6万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2-12 14:59

1.jpg

12月11日上午,陕西北艾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张家山镇高家庄村举行村民冬季艾草种植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发放工资18.6万元,给忙碌种植一个多月的当地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前来领取工资的44户农户中,贫困户有18户,收入最高的达到7000余元。“现在的政策真好!今天领了6200块,没想到我在家门口挣了这么多钱!”高家庄村的刘胜林领到工资后喜上眉梢。

村民种艾忙

据北艾药业总经理朱加凤介绍,为了确保艾草种植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今年艾草种植任务,高家庄村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秋冬种植冲刺方案,根据艾草耐旱、对土质要求较低、种植投入成本较低的特点,在结合前期实地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目前该村山地已经种植艾草460亩。

6.jpg

据悉,2019年,高家庄村在包扶单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帮扶下,流转闲置土地近千亩,将集中连片、标准化种植艾草,打造“高家庄千亩北艾种植示范园”。除了今冬在高家庄村及周边地区种植700亩以上艾草之外,该示范园还在辛家沟镇部分村子开展种植工作,预计在2020年春天打造成总规模达2000亩的连片示范园区。同时,高家庄村与陕西北艾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健全由村级组织领导、经营主体支撑、合作社带动的多元一体化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村子发展艾草种植,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增收、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