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组织村“三委”班子负责人赴兄弟村学习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1 10:12

 1.jpg

9月9日下午,张家山镇负责人带领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监委主任等一行三十多人到高家塄村、辛庄村考察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考察团来到高家塄村,参观了高家塄村党建活动室和吴堡张家山挂面传习所。“我们依托党建引领,抓住手工空心挂面这个历史机遇,将高家塄村作为地域文化品牌来打造……”村支书张建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jpg

来到辛庄村,大家先后参观了辛庄村小沟填平工程、村集体经济花椒种植基地、桑树种植基地等。当众人询问起发展经验时,村主任霍东征意味深长地说道:“要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首先要人心齐,如何做到人心齐呢,就是要抓好村风民风建设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相互学习探讨各村的优秀做法。镇长王娜指出,高家塄村、辛庄村这两个村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各村负责人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各村实际,精准谋划,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文/图:任新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