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举行新型职业农民手工挂面加工集中培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3-11 09:18

微信图片_20190308083452.jpg

3月6日,张家山镇举行新型职业农民手工挂面加工集中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李春林、张家山镇党委副书记白尧、县农广校校长薛晓艳、张家山镇挂面工会副主席、彦兵挂面加工厂负责人张彦兵出席会议,40名学员接受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白尧指出,手工挂面加工一直是我镇的特色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对我镇农民增收、经济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借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广校与我镇本次培训的良机,我镇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扎实掌握手工挂面加工技术,为自己增加收入谋幸福,为我镇挂面产业做大做强增添助力。

李春林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一向非常重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工作已经写入了2019年度中央一号文件作为重要工作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人才培育工作,也是粮食生产、保证口粮的重要技术力量。本次集中实训内容非常丰富,是我们之前理论课结合实践的良机。各位学员要珍惜本次机会,遵守课堂纪律,尊重授课老师,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努力成为新时代吴堡手工挂面制作传承人。

最后张彦兵对手工挂面加工的理论知识进行简单的培训,对手工挂面加工的工序做了详细讲授,对其中的技术要点进行了强调,对学员们关心的技术问题做了解释。

微信图片_20190308083457.jpg

见面会结束后,参训学员开展集中实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由县农业农村局、张家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县农广校承办。整个培训过程都在张彦兵手工挂面加工厂进行,集中培训将持续3天,其余时间安排分散培训,内容主要以实际操作为主,立足以1个月时间使参训学员掌握手工挂面加工的整个流程的技术,能够独立进行手工挂面加工,为挂面产业的发展及我县农村产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文/图:王文招)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