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张家山镇志愿者”显真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7-25 16:30

1.jpg

7月22日,一场暴雨给张家山镇人民群众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村内道路和农户房前屋后的院子、围墙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洪水猛兽”的侵袭,坍塌、水毁现象严重。

张家山镇白洛现村75岁的留守老人、贫困户宋改利家大门外被水冲开两个大坑,由于老人家住在半山腰,院子外面就是陡坡,再有一场雨一半院子加围墙都面临坍塌的危险,老人一大早就拿着蛇皮袋子提土填坑,非常吃力还不见效果,子女都外出打工,一时也无法返回。得知这种情况,由志愿者队长薛亚军牵头,白洛现村主任张俊娥,预备党员薛聪聪,村助理霍秀丽、妇女主任薛园园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上门帮助老人。

2.jpg

志愿队员顶着烈日,满头大汗苦干一个半小时左右,人工取土十五余方,一层一层拿石杵夯实,终于把坑填了起来。坑填起来了,老人激动地哭了,也满意地笑了。

张家山镇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秉承着“心系人民,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宗旨,坚持为群众干好事不留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薛亚军)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