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召开2016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7-13 16:08

2016071305.jpg

7月12日,张家山镇召开2016年精准扶贫推进会,并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各村书记、主任、会计及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县扶贫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进行业务培训。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参加并讲话。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就如何让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户实施标准及补助标准、产业发展及资金兑现以及如何填写精准扶贫台账和相关表册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县教育局负责人就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高校阶段的精准资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督查办人员通报了全县精准扶贫交叉检查中张家山镇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安排2016年精准扶贫督查督办工作。

寇俊仁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县的扶贫工作速度不快、质量不高、作风不实,并对镇村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镇村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对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二要吃准政策。此次培训操作性强,各类扶持政策很具体,镇村干部一定要按照要求把握好、掌握好,做到“心中有数”。三要作风要实。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精准脱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意义深远,要以进一步认清责任、全面强化落实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以推进。四要加快进度。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央、省、市和县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新办法,镇村两级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特别是产业发展要早谋划、早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实效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