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组织进村观摩会助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7-12

00.png

为深入推进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7月11日,张家山镇组织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村两委负责人分别前往镇六片区的晓寺则村、冉沟村、高家塄村、宽马家石村、园宋家沟村及寺沟村观摩各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先由村两委负责人介绍该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再由包村干部汇报两项工作的下一步举措。听取完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对村委阵地的工作资料自由地查看着、认真地记录着、热烈地交流着。大家一致认为,各观摩村亮点纷呈,受益匪浅,如晓寺则村村书记慕明礼的党性觉悟;高家塄村的以挂面为主发展地域特色乡村旅游从而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行动;宽马家石村精准扶贫详实地会议记录所体现的三委对村民认真负责的态度;园宋家沟村党员党章的认真抄写等。同时,各村的工作也都存在着不完善的地方,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会为村中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随后,就进村观摩情况各片组织了片上的包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分组讨论了观摩中所学到的各自村中所欠缺的及兄弟村中亮点需学习的方面。分组讨论结束后,镇政府召开了总结会。会间,各包片包村干部分别汇报了学习观摩的成果,镇班子成员进行了总结点评。

会议指出,组织此次观摩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各村现在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村委、包片包村干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为兄弟村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观摩的形式是“观”,而重点在于“摩”。要揣摩兄弟村是如何开展工作的,琢磨下一步自己村该如何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镇班子成员,要琢磨怎样为各村干部包村干部出谋划策,怎样主动积极地帮扶各村发展。

会议要求,此次的观摩学习后,所有与会人员要逐渐树立起“实(踏实的工作态度)、快(工作规划快速行动)、亮(建设村内的亮点工作)、精(每项工作力争精品)”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宋星宇)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