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山镇建设“平安联防及邻里互助”信息平台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9-29 16:09

2015092901.jpg

近日,张家山镇建设了“平安联防及邻里互助”信息平台。目前,全镇已有8个行政村率先开展了平台建设,首批编入农村低保、五保户、两委负责人315户共1053人。

近年来,张家山镇党委、政府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解决全镇“留守老人多、主要劳力外出”和传统的“农户自防自助、邻里守望”的问题,决定在全镇推行镇、村、户为主线的“三线”平安联防和邻里互助信息平台建设。

据悉,信息平台借助中国电信公司的天翼信息网络技术,将居住相邻的住户以每十户组成一个群组,群组中任何一个用户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9”,平台就可自主呼叫组内其他成员的天翼手机,并发出报警声讯信息,从而使相邻的住户能够在第一时间赶来参与救助和帮扶。(文/图:薛剑波 贾永红)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