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6-21 09:24

1.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6月20日,县住建局在中心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抽纸、一次性纸杯、围裙、摆放图文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3.jpg

今年“安全生产月”,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全面安全素质”主题,结合城市建设管理中的施工项目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送安全知识进工地”等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宣传,并组织学习《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建筑安全十忌》、《建筑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建筑施工安全手册》等。同时,进一步宣传了相关审批手续办理的程序和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县掀起了“抓安全,促生产”的热潮,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让安全发展的理念家喻户晓,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很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天然气用户安全使用手册》、《人防知识要点》、《城市防汛》等宣传手册和材料很受群众欢迎。居民李先生拿到《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的宣传册后,马上打开看起来,“这些燃气安全知识挺实用,家庭使用燃气有哪些注意事项,液化气瓶着火了怎么办,家里发生燃气泄漏怎么办,这些问题都解答的非常好,而且图文并茂挺形象”,李先生表示,将把小册子带回去给女儿看,给孩子普及这些知识。

2.jpg

活动展出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图板15块,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在建工程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12条,电子屏幕宣传信息5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手册2000余本、一次性纸杯20000个、抽纸2000盒、围裙2000件。(文/图:宋涛)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