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创建考核验收
恢复窄屏
作者:薛晓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08-14

近日,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吴堡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结果通报会。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张建平,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省爱卫办主任薛义正,市卫生局局长、爱卫办主任惠德存,市爱卫办副主任李锦明等省市专家,吴堡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镇,中省市驻吴各单位及有关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0多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世书主持。

颁发《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鉴定书》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吴堡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汇报片。省爱卫办主任薛义正代表考核组通报了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结果,指出,吴堡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各项指标已基本达到《陕西省卫生县城检查标准》,建议省爱卫会在公示3个月后,上报省政府审议命名吴堡县为“省级卫生县城”。在验收组各成员签署了《考核鉴定书》后,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张建平向我县颁发考核验收鉴定书。县委书记王华和县长高苗上台前共同接牌。

张建平首先代表省爱卫会、省卫计委向吴堡县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向从事创卫的各界领导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全心投入到创卫的全县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建平指出,创卫的工作难度巨大,特别是吴堡县委、县政府正视差距,不为艰难,始终把创卫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创卫工作,惠民、利民、便民的工作理念,以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吴堡县创卫各项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的创卫氛围。在创卫工作中,吴堡解决了很多长期以来突出的问题,吴堡的形象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实力吴堡、幸福吴堡以初具规模,吴堡县的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得到了一定的成果。

马秀岚在讲话中指出,吴堡县创建卫生县城起步早、时间长、后劲大。特别是四大班子领导高度重视,为创卫达标提供了组织保证。五年来,全县动员、全民动手,艰辛努力,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达标为下一步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了基础。

马秀岚希望吴堡县委政府要再接再厉,巩固创建成果。要理顺管理体制,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要健全管理队伍,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基础;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提供资金保障,要注重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责任追究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关注城乡联动,提高全民创建意识。

马秀岚强调,吴堡的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吴堡要对照检查标准,补漏洞,防反弹,带动城乡卫生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向省市长期以来对吴堡县创卫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高苗指出,吴堡县历时五年的创卫工作,在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科学创卫、务实创卫、为民创卫的理念,通过辛勤的耕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改善了城镇面貌,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文明水平,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有和支持。今天,我县通过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是全县人民的共同荣誉,也是对全县人民五年来的创卫工作的最好肯定,更是我们进一步加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针对验收组指出的不足,将做到巩固成果、永不止步。永不止步就是把此次创卫考核验收当成起点,按照建设“省级园林城市”的定位,加快城镇建设,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要求下,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向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宏伟目标奋斗。

4月24日至25日,由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张建平带领的省创卫考核验收组分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区单位卫生和农村卫生等九个小组,深入我县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医院学校、社区农村、厂矿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民意测验等多种形式,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验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