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深入砖窑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1-06 15:05

2015110501.jpg

为进一步做实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县住建局局长薛生文带领全体包扶干部深入寇家塬镇砖窑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来到砖窑山村,全体包扶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调查摸底,详细的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人员组成、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来源以及导致贫困原因,鼓励他们就业创业,结合帮扶对象的意愿积极为他们争取国家项目扶持,协调解决发展资金紧缺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谋发展路子。同时要求他们激发自我的发展潜力,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全体包扶干部同村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村经济发展现状、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探讨。薛生文在座谈中强调,一要抓好精准识别。要把贫困户的情况摸清、摸准,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化和扶贫工作公平性,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要抓好精准帮扶。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明确精准扶贫措施。三要抓好统筹协调。要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扶贫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文/图:李丁丁)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