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息办检查我县电子政务工作(图)
恢复窄屏
作者:慕志伟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6-13 12:09
    6月11日,市信息办一行6人来我县检查电子政务建设情况,县委办、财政局、经发局、电信公司、网络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张绍峰主持。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绍峰主持会议
 
    张绍峰对检查组来我县指导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今年我县将重点建设数据中心,不断夯实电子政务平台,重点解决好阳光政务服务的落实,把电子政务工作建成服务群众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构建和谐的桥梁。
 
 
县政府网站负责人薛瑞利汇报工作
 
    县政府网站负责人薛瑞利在汇报中指出,全县电信光缆传输工程已覆盖县城及乡镇,广电光纤城区改造也已完成并投入营运,完全可以满足县级部门、各乡镇以及农村用户宽带上网需求。目前,全县8个乡镇、80多个部门和部分企业均已接入互联网。吴堡县电子农务网、县统计内部信息网、公安内部网、计生专用网、信访专用网均以开通,通过网上受理业务和交换文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管理规范化。吴堡县政府门户网站于2003年12月开通,2007年12月改版,2008年12月再次改版。新改版后的网站开设有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在线咨询、兴吴论坛、全民普法、科普知识等栏目。网站运行一年多来,以栏目众多、内容丰富、更新快捷、办事周到,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对我县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了,并对下一步信息化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调研组指出,吴堡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电子政务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艰巨任务,做好电子政务建设对提升政府形象,改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有很大的改进和提升。希望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将县网与市网进行统一,做到全网贯通,并拓展网络覆盖面,把网络延伸,整体贯通作为重点来抓;同时要加强安全保障,提高统一网络应用率,加大公共服务方面的应用,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建设,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检查组查看政府电子政务网络中心机房
 
    随后,检查组来到政府电子政务网络中心机房,查看了政务网络接入点,了解我县电子政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我县相关设备配置及人员配备情况,现场观看了网上办公平台具体操作过程,并对政务网络接入、信息安全等技术细节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慕道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