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高度重视雷电防护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5-15 17:45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雷电防护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雷电防护工作。
 
    《通知》要求县安监局、气象局等部门要加强我县境内雷电防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县住建局、消防队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为了能够共同做好雷电防护工作,四项措施可确保雷电防护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雷电防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把雷电防护安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防雷减灾责任制,努力减少雷电灾害损失。二是要全面做好雷电防护各项工作。县内所有大型建设工程、县级重点工程、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及人员密集场所均应进行雷击风险评估。对新建、扩建、改建工程的防雷装置作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其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须经气象局审核同意后方可施工,竣工验收须经气象局防雷站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试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各建筑工程的雷电防护安全监督。对建筑工程开工、建设过程、竣工验收分别做了明确要求。四是对拒不接受防雷装置检测的、使用不合格防雷装置的、对重大雷电灾害事故隐瞒不报的、防雷工程未经气象部门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等行为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文:薛燕妮)
 
责任编辑:王艳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