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台上春意浓 温暖送到千万家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16 17:44

470046270941035958.jpg

“过去办一份手续,得跑三四天、三四个门槛。自从县上有了政务大厅,只进一个门,一会会就办妥贴了。而且见到的都是热情、微笑、和善的面容,心里热乎多了”。吴堡县养牛户慕耀斌拿着已办好的文本美滋滋地对人们说。

吴堡县政务服务中心于去年8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在各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之前,政务中心专门邀西安众擎科技有限公司、榆林新思路礼学院等公司和部门的相关人员,从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网络平台的使用、业务办理的流程及待人接物的姿势、表情、语言等全方位对进驻工作人员进行了7天的专业培训、演练。确保每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言行、精湛的技能服务于人民群众。

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后,政务服务中心又及时制定印发了“进驻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单位窗口及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管理制度”等,开展了“学习推广练好四个基本功(守岗、严谨、微笑、业精)”、“两学一做”、“三项机制”学习竞赛等争先创优活动。要求工作人员通过自身努力,将政务服务中心办成县委、县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人民群众的暖心台、全县标识性的文明窗口。通过制度规范、奖罚激励、学习提高,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大家苦练“守岗、严谨、微笑、业精”四个基本功,坚持眼、礼、心、情四到位,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做到“三声”、“四心”,即群众办事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待人热心、解答诚心、查找细心、服务真心;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文明礼貌;做到包容和耐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去年8月到年底,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理业务2.2万件,遍及全县5个镇100多个村,17000多人次。及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为99.8%,依法收费3565.5万元。天然气公司的王润梅,一个人四个月及时办结业务近2000件,依法收费200多万元,无一迟到早退、无一拖办慢办、无一分钱的差错。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宋锦峰在讲到工作体会时说,政务服务大厅是县委、县政府的窗口,老百姓的平台。所有工作人员不能像“店小二”那样只是“端盘摸桌”,不管民心国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感,为民而谋、为民而想、为民而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图:慕明文)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