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走进吴堡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体验之旅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2-02

为全面完善和优化政府网站信息服务平台,更好地向特殊人群提供信息服务,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于2016年11月30日开通政府网站无障碍浏览系统。

10.jpg

如上图,打开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在网站页面右侧悬浮窗设有“网站无障碍”按钮,访问者点击该按钮即可进入无障碍浏览系统。无障碍浏览具体内容如下:

1、什么是信息无障碍?

答:所谓的信息无障碍是指无论健全人还是残疾人、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够从信息技术中获益,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地、方便地、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利用信息。

2、什么是网页无障碍?

答:所谓的网页无障碍是指残疾人、有特殊需求的健全人可以获取网络上的任何信息,为了做到这一点,就要实现网页内容无障碍以及上网使用的辅助软件技术的无障碍。

3、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功能都有哪些?

答:主要实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无障碍功能:

(1)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

2.png

(2)无障碍强化导航功能

3.png

(3)无障碍网站语音阅读功能

4.png

(4)无障碍网站大字幕阅读功能

5.png

4、弱视人群和老年人用户如何浏览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吴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专门为弱视人群和老年人用户提供了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网站用户可以通过网站浏览辅助工具使用页面文字大小的调整、设置高对比模式、辅助线定位、页面缩放等功能进行浏览。

5、无障碍浏览功能具体怎么操作?

(1)开启无障碍浏览工具

在网站页面右侧悬浮窗设有“网站无障碍”按钮,访问者点击该按钮即可开启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2)文字放大缩小

在无障碍系统导航界面,点击“A+”按钮将网站当前页面的文字字体放大;

点击“A-”按钮将网站当前页面的文字字体缩小。

(3)页面放大缩小

在无障碍浏览设置界面,点击“页面放大”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放大,界面放大后网页所有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等)都会随之变大;

点击“页面缩小”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缩小,界面缩小后网页所有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等)也会随之变小。

(4)阅读辅助线

6.png

如上图,辅助线是包含十字型、竖线形、横线形等形状的红色基准线,为视力障碍用户校对阅读的位置提供帮助,

(5)阅读高对比度

点击“设为高对比模式”,为色彩浏览障碍的浏览者提供黑底白字配色的页面浏览方式。

(6)网页语音朗读

进入无障碍辅助系统后,点击页面上的 “盲人在线”或者“读屏专用”按钮,可以实现对网页文字进行朗读的功能,用户可以随时关闭/开启语音朗读功能,也可使用键盘快捷键方便地操作,方便盲人用户使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