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深入田家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4-15 10:00

2016041501.jpg

近日,县委办主任郭慧军带领办公室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下派第一书记深入到包扶的寇家塬镇田家塬村开展调研,与村“三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就做好今年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以及完善村级发展规划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大家针对村情实际,围绕如何发展致富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畅所欲言,并就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分析原因,共同探讨相应的破解办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郭慧军在座谈中强调,精准扶贫关键在于“精准”二字,第一书记和村“三委”干部务必要严格把关,逐户进行核对筛选甄别,坚决摒弃“人情贫困”,切实做到贫困户识别精准、精准、再精准,决不能漏掉一个贫困户,也不能掺杂一户“假贫困”。驻村工作队要尽快购置办公和生活用品,真正沉下身子、蹲守一线,按照“记好一本扶贫日记、建立一本工作台账、上好一堂党课、形成一篇调研报告、承诺办理一批好事、年底作一次综合汇报”的“六个一”要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联户干部要紧紧抓住群众增收这个关键环节,把“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把“雪中送炭”与“授人以渔”结合起来,因户施策,分类指导,着力发展特色致富产业,统筹搞好兜底保障脱贫,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部门帮扶任务如期完成。(文/图:刘磊)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