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五抓五强”创建平安吴堡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14 08:16

    近日,辛家沟镇党委、政府为强化平安吴堡创建工作,采取“五抓五强”创安措施,收效良好。

 

    抓责任,强领导。辛家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配强分管领导,健全了信访综治机构;实施副科级干部点名接访制;镇分管领导与各村负责人签订综治维稳责任书及信访工作责任书;坚持每月召开包村干部平安创建汇报会。

 

    抓网络,强队伍。辛家沟镇建立副科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党员包户制度;各村健全了综治网络机构。

 

    抓重点,强创安。抓好矛盾排查,搞好重点人员监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矛盾排查实行上报制度,同时落实化解稳控责任领导、责任人调处时限。

 

    抓信访,强稳定。镇村配齐了信访干部,镇成立了信访办公室,规范了接访工作台账;镇与村签订了信访工作责任书,制定了信访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细则。

 

    抓兑现,强考核。辛家沟镇强化了综治、信访、维稳考核,镇纪委及时督查落实,考核结果与干部年度津补贴挂钩,村干部与转移支付挂钩。(文:李韬)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