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做大做强蜜蜂产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8-14 15:18
    辛家沟镇党委、政府牢牢抓住退耕还林后的资源优势,从镇情出发,以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对蜂蜜的深加工为依托,把养蜂产业打造成辛家沟镇的品牌产业。
 
    今年以来,辛家沟镇党委政府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各类养蜂专业培训班,邀请养蜂专家进村入户给养蜂从业人员授课,并现场解决有关养蜂的技术问题。共培训养蜂专业人员50余人。贾家山村养蜂专业户贾二锤说,他以前养蜂不专业,也是小打小闹。听了专家的报告后很受启发,也知道了辛家沟镇打造蜜蜂产业品牌思路和力度,他看到了养蜂的希望,他决定扩大蜂群,同时带领周边村民养蜂。目前,辛家沟镇共有蜂500群,养蜂从业人员达到35人,养蜂专业户13户,全年可创收250000元。(文:吴浩 马乾鹏 李韬)
责任编辑:慕明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