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12-30 14:02

2009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六次全委(扩大)会及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富民强镇,创优升位的工作目标,按照常规工作创特色,重点工作求突破,刚性任务无退路,各项工作上台阶的总要求,以实施三问为总抓手,用科学发展来促增收,团结进取、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为实现我镇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五型机关建设为载体,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自2006年以来,我镇重点加强学习型、务实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建设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政府职能转变明显,为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市政五型机关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一是努力建设学习型文明机关。注重阵地建设,以此作为对领导干部和机关同志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机关学习日制度,经常开展理论教育、经验交流、科技培训等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此外鼓励机关干部参加自学或函授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二是全力打造务实型文明机关。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重点做好为民谋利、为民解困工作,号召机关同志在工作中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把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工作的总体理念,打造服务型、务实型政府。

三是党政共建效率型文明机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干部职工有为才有位的危机感与紧迫感,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对一般干部开展人员与岗位的双向选择,进一步调动了机关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机关队伍建设的有效整合。

四是用心塑造廉洁型文明机关。树立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倡导以清俭自律,以诚信待人,老老实实为群众服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了责任追究、政务公开等一系列制度,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使镇、村干部牢固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五是致力构建和谐型文明机关。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着力在人与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积极协作上下功夫,使整个机关政通人和、运转有序、生机蓬勃,从而机关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以科学发展观学习为契机,强化干部制度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为了充分发挥政府的工作职能,确实改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我镇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利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阶段,扎实有效的强化干部制度建设。

一是打破常规分片量化工作任务。今年为了充分发挥政府的工作职能,确实改变干部的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我镇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稳步发展,镇党委、政府重新分片量化了工作任务。将原来的四片一队分工模式改为五片一队模式。各片片长采用随机抓的办法挑选管辖的村子和包村干部,为了突出公平和均衡的要求,由新农村示范村深砭焉和四个中彩项目村作为各片的牵头村。从目前工作情况来看,五片一队的分工模式大大提高了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效率。

二是集思广益,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在原有基础上,结合实际,召开了镇党委扩大会议,充分讨论、反复酝酿,完善了一系列新旧相结合的有效工作制度,形成领导班子在干部管理工作中的一大亮点,起到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积极作用。经过完善的制度有《信访工作制度》、《干部考勤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干部工作阶段汇报制度》、《临聘生管理制度》等。好的制度是否有效,关键在于落实,为了使干部都能了解这些制度,遵守制度,镇党委专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目前,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形成了大家定的制度管大家的长效机制,有效地提高了我镇干部的思想觉悟,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特别是对临聘生的管理上,我们除对临聘生与其他干部同等管理外,另外规定了临聘生要写工作日志随机抽查,阶段工作汇报制度,每季度向全体干部述职制度等,通过这些制度的约束,我镇的临聘生都能正常上班。得到了有关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

三是推行村干考核,确保任务落实完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我镇村级支部和村委班子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调动广大村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形成蓬勃向上、你追我赶、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和村民自治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年终更加准确地确定奖优罚劣对象,镇党委制定并实施了《辛家沟镇村级干部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应该说是第一家完整实施村级干部考核管理的乡镇。

考核管理办法将各项工作任务分为四档计分,即按时完成、超时完成、督促完成、督促未完成。

《辛家沟镇村级干部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将农村各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作为村队干的考核内容,根据年终的考核分数,奖优罚劣,并且直接与队干的补助挂钩。

今年通过这项考核程序的实施,已达到对村级队干奖优罚劣的预期效果,为实现村级队干正规化建设的目的奠定了基础。

四是积极推进三问工作,归纳总结推广经验。我镇是乡镇三问工作的试点,新工作、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自从开展这项工作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四次党委会、全体干部会议上集思广益、研究开展思路。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我镇先后出台了《辛家沟镇三问工作实施方案》、《辛家沟镇三问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辛家沟镇三问办公室工作职责 》、《辛家沟重大项目三问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此基础上,镇党委派出了专人到延安市进行三问考察,仔细学习延安市乡镇的工作方法,来提升我镇的三问工作效率和实效。

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完善了我镇的三问工作制度,领会了三问工作的开展方法。目前,我镇的三问工作已全面开展实施,对24人实施了三问,已到达警钟长敲、挽救干部的效果。通过三问的实施,切实增强了镇党委、政府和村级两委及其成员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效能意识,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行政执行力和服务水平,有利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辛家沟是一个典型的农业镇,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主要渠道是靠劳务输出,增收渠道非常单一。为了拓宽增收渠道,我们党委政府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从调整产业结构入手,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大力培植强势产业,实施养殖业、核桃栽植业、养蜂业、劳务输出业并举战略,力推结构调整。

一是羊子产业发展方面。我镇退耕还林面积广、牧草种植多,发展养殖业有着很大的优势。我们以深砭焉白绒山羊基地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羊子养殖。目前,我镇的羊子存栏数量达到了2000多只。

二是新型优质核桃栽植方面。这是我镇经济转型过度的重要经济林种。新型优质核桃推广种植,我们本着扩大面积,成片栽植的原则,典型引路,试点示范。通过增加面积、效益比较,让群众接受,变要我栽为我要栽,然后在全镇推开。目前我镇呼家塔、宋家坡、深砭焉、老庄、霍家山等村栽植核桃面积达400亩左右,其中一小部分开始挂果。

三是养蜂业方面。辛家沟有多年的传统。而且部分养蜂者成为行家。这一产业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据调查,一箱峰投资不到400元,一年纯收入1000多元。辛家沟发展这一产业,优势明显,退耕还林面积大,蜜源多,技术强,加之现在市场需求大,可以说养殖蜜蜂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很好渠道。目前,我们已成立了养蜂技术专业协会,采取一帮一的方法推进这一产业的快速发展。

四是劳务输出方面。我镇是一个劳力大镇,人力资源丰富。镇党委、政府积极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为外了务工者提供更好方面的信息服务,旨在提高农民收入。累计培训农民900余人次,劳务输出人数达2000余人次,其中向天津、苏州、柳林、榆林等地有组织输出约1700人次,有力的促进了农村的经济建设发展。

四、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扶贫救灾工作措施得力。镇党委、镇政府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为农民扶真贫,真扶贫,加大扶贫救灾力度,严格兑现保障,以文件的形式公开、公平发放救济款。以大稳定、小调整的方针,对全镇28个村的贫困户进行了摸底排查,最后由镇党委会逐一比较排除,对新增的贫困户实行了动态管理,目前全镇享受低保的有495户,1096人,五保45户,48人。同时做好了霍家沟受灾群众的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困难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二是集中精力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工作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镇党委、政府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今年以来,在充实镇村两级计划生育队伍的同时,对个别年龄老化、责任心不强的村级计划生育干部进行调整,提高计生工作队伍素质。狠抓人口计划和节育措施的落实。全面开展;三查、三治理、三落实运动,即查环、查孕、查病,流出人口治理、早婚早育治理、出生漏报治理,工作细化落实、人口计划落实、节育措施落实等,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实、做细。从服务的角度,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计划生育优惠优待政策,严格执行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和独生子女及双女绝育户两免一补待遇,充分调动群众自觉执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推动和促进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在做好计生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3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人口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计生人口的信息透明度;二是投资5万元新建标准化村级计生服务阵地4处,进一步规范了农村计生服务质量;三是完善了全部的计生服务档案,进一步推进了计生服务规范化。

三是按照规划实施创卫工作。为了全面改善我镇环境卫生和整体环境的质量,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投资环境,推进城镇文明进程,实现省级卫生镇的目标,党委政府下大力气,增加投资,大力开展创卫工作。

我镇的创卫工作主要包括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绿色文明乡镇创建、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疾病预防和控制、单位集贸市场卫生、农村卫生九个方面。实施全面开展,综合推进的方针,通过2008年开头年的努力,目前创卫工作的的进程已经进入了正常化轨道,群众的支持和干部的努力能有效的结合起来。我镇每月的20日30日对创卫工作进行一次检查评比,通过全镇的努力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创卫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创卫工作的亮点是贾家山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为榆林市第一家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试点单位,共计投资203.4万元,预计2010年初开工实施。如果这个项目顺利完成,将为我镇农村创卫工作增添新模式,极大的提高创卫质量。

根据目前的发展势头,估计在三年之内可以将辛家沟镇建设成为环境卫生优良、生态环境优美、交通服务快键、服务功能完善的省级卫生城镇。

四是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在教育上,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为了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对辛家沟镇卫生院进行软硬件配套建设,推进了农村医疗站建设,同时建设了10个符合省市标准的村级卫生室,大大的改善了农村看病难的问题。全镇6882人参加了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6%,部分患病群众得到了医疗救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

五是加强民兵组织建设,确保安全保障有力。按照县人民武装部的指示精神,在我镇成立了由42人组成的基干民兵应急排,各类表、册、图、卡齐全。圆满完成了县人民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工作。通过以上工作,提高了我镇民兵应急排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业务技能,为我镇应对突发性事件提供了保障。

五、党建工作不断加强

2009年,我镇在抓好党建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科学发展观学习和村级党组升级晋档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按照县上的整体安排,我镇被列为第三季度开展对象,镇党委、镇政府为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宣传党的科学政策,结合开展的三问试点工作,提前安排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2009年9月18日召开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动员大会上,讨论确定了四三四三步走的总体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第一步是学习调研,坚持四走:走入课堂,洗脑充电;走访群众,问计于民;走进单位,排忧解难;走到村组,助推发展。第二步是分析检查,开展三讲三看:讲忠诚,看理解与服从;讲责任,看作为与差距;讲状态,看过程与结果。将按照年初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分析自身肩负的职责,进一步给自己定好位。第三步是整改落实,要实现四新:思想更新;机制创新;方式调新;业绩刷新。整改落实的目的就是对照目标,改进工作作风与方式,确保全面完成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目前这项工作正处在整改阶段,我们根据具体问题,积极整改,努力达到科学发展的具体要求。

二是狠抓村级组织升级晋档工作。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是村级党组织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是考验党组在基层的服务能力又一得力方法。在全县升级晋档动员会之后,

镇党委召开了专门的升级晋档班子会,之后在全体干部会上安排部署了这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办法。按照《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考核评价指标》,制定了搞好建设、增加收入、严格考核、顺利晋级的工作目标,确定了全镇各村的晋档地位。

目前,我镇升级晋档的摸底规划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包村干部在镇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和各村两委班子交流意见,根据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共同商定升级晋档的方法途径,做到了村村有规划、家家有计划。今年我镇被确定升级晋档为一类村的有贾家山、为二类村的有深砭焉、呼家塔。根据实际工作考核,这三村已基本达标。

六、新农村建设及中彩项目整村推进工作稳步进行

开年以来,镇党委按照农村进步,群众受益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目前,新农村建设成果喜人,得到上下一致的肯定。

首先是巩固发展深砭焉。深砭焉是市级新农村建设的重点村,是吴堡县新农村的表率,镇党委和镇政府十分重视。在以往发展的基础上,又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积极巩固发展成果,同时开动脑筋,寻求新发展理念,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寻求突破。

其次是升级贾家山和呼家塔。贾家山和呼家塔是县级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在农工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镇党委、镇政府和群众的努力,这两村的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群众的发展思路在不断拓宽,新农村的标准在不断的提高,升级进度较快。

三是狠抓中彩项目整村推进。辛家沟、辛家下山、李常家山和霍家沟是县上今年确定的中彩项目村。搞好中彩项目村的建设,对于提升农村经济能力有很大好处。在县中彩项目村启动仪式举行之后,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与监督,一个村由一名副职包抓,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实施,通过项目验收结果,整村推进工作令人满意。

七、维稳工作成效显著

具体的村情乡情决定了我镇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维稳工作一直是我镇的一件难事。我们新一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维护稳定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核心,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的不稳定性因素为重点,认真落实维稳工作的各项措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推行一把手管理制度,做到三抓。一抓责任分解,镇村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维稳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二抓队伍建设,今年各村成立维稳综治领导小组,吸纳村里有威望、办事公道的代表为成员,充实村级维稳综治队伍;三抓管理改善,镇党委一把手专项负责维稳综治管理,建立村级维稳综治汇报制度和包村干部维稳综治责任制。

二是坚持开展两项主题活动。一方面是访民情,促和谐活动,各片包村干部深入农村,走访群众,收集各种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是开展干部排查调处矛盾活动,就是干部深入农村,及时为群众调解矛盾、排忧解难,没有让一起矛盾激化扩大,没有出现一起事故。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8起,已全部调处化解。

三是抓住维稳重点。多年来形成的我镇上访量多,重点对象突出,诸如霍芳则、尚振军、尚桂增等始终是我们维稳工作的重点,我们一方面加强教育,一方面进行引导,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些人今年没有出现一次非正常访,其他访较前也有所下降。

虽然维稳工作全镇上下干部身体力行,但是矛盾还是层出不穷,维稳工作是动态的,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目前,我镇还存在着可能出现换届后手续移交过程中反映部分队干不廉和为种地补偿、退耕还林不公的问题,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化解这些苗头性问题。

八、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今年我镇与各村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客运、农用机动车辆、摩托车安全生产责任书》、《淤地坝安全生产责任书》等,确保到目前无安全事故发生。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全镇工作的首要地位,再好的成绩要以安全在先。在包村工作中开创了安全生产阶段排查、汇报制度,每一位包村干部即为该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每一阶段的工作中必须坚持抓好安全生产的排查工作,并在阶段汇报会上如实汇报。

第二是开展了全镇农用车、三四轮、摩托车摸底大排查,对每一户主的姓名、联系方式及车辆的发动机号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入档,同时报县交警部门一份。

第三是政府给予补贴,组织搬迁危房,与所在地工程队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定期向镇政府汇报排查情况。

九、狠抓封山禁牧,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今年春季,我镇由主管副职主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除草育林活动。要求家家户户都下地除草,对缺少林木的进行补栽,最后进行了统一验收,确保林地面积不减少,成活率高。

针对我镇封山禁牧工作的实际情况,今年给各片下达了罚款任务,所罚金额年终作为工作经费全部奖励各片。实施包片领导主抓,整个过程针对顽强户采取了上门蹲点、照管的办法,并开创群众举报有奖活动,真正做到干部群众齐抓共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同时镇党委、政府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实施全镇羊子数量大排查活动,督促各个养殖户签订保证书,强化群众封山禁牧意识,收效良好。

十、搞好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人畜生命安全

一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实行了疫病防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制,完善了《镇动物疫情防治应急预案》,组建了防控应急预备队,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处置。二是落实了驻村、驻场观察员制度,与各村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三是摸清了各村畜禽底子,造册登记,从而使防疫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防疫措施,利用宣传画、标语、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使人们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镇政府投入经费积极落实防疫人员待遇和防疫经费,配足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确保了应防尽防,实现了大牲畜防疫率100%,猪、羊等家畜防疫率达到98%,家禽防疫率达到了100%,全镇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十一、村民监督委员会建立工作全面收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农村村级民主监督管理制度,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市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我镇在所辖的28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建立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

镇党委、政府按照先行试点,总结完善,稳步推进的总体思路,与今年5月12日大会上布置了在农村建立监督委员会的任务,全体干部按照刑法〔2009〕10号文件的精神,严格落实了这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全镇各村的监督委员会已经成立。

通过村民监督委员会的建立,初步形成对农村基层干部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向村级组织延伸,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逐步形成村民权益的自我保障机制。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党的惠民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十二、林权改革制度稳步推进

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自启动以来,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县级直接领导、乡镇组织实施、村组具体操作、部门搞好服务的工作机制,经过全镇上下的艰苦努力和广大群众的密切配合,全镇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顺利,已全面完成集体林权改革前期任务。

在林权改革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确立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制定方案;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阳光操作;明确方法步骤,坚持五步三榜;严把方案关口,明晰山林产权;尊重事实依据,调处林权纠纷;收集整理资料,完善档案管理;搭建流转平台,规范流转办法;创新管理机制,完善采伐管理;深化林权改革,彰显林改成效十项措施,将林权改革过程严格达到;程序化、开放化、公正化标准,受到上级的好评。

通过林权改革的实施,使我镇林业产业实现联产承包、家家受益的分配效果,进一步促进了我镇林业用地的管理、使用权限的规范化,能有效的达到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十三、明年的工作打算

2010年,我镇将紧紧围绕富民强镇,创优升位总目标,按照依托招商引资膨胀工业规模,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物流中心,尊重群众意愿培植特色产业,围绕城镇经营做活三产文章,统筹社会发展构建和谐乡镇的总体思路,大力培植强势产业,着力推进经济增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速度增快,农民收入增加,城镇经济增长,工业设施增强,考评结果升位的总体发展思路,全面实现保民生、促增长、求稳定的社会目标。具体包括以下七方面:

一是做好一票否决工作。具体包括;维稳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动物防疫工作、封山禁牧工作、社会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计生工作。

二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社会稳定。就是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利用一切有利机遇,为农民扶真贫、真扶贫,严格兑现保障金,把生活最困难的群众放在第一位,并且要千方百计动员和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走出家乡,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更大程度地解决农村就业问题,确保农村大局稳定。

三是进一步搞好科学发展、升级晋档工作。2010年,我镇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强化新农村建设,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使贾家山、深砭焉村晋升为一类支部,呼家塔、景家沟、高家庄、辛家下山晋升为二类支部,使四类支部的数额下降到20%以下,镇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

四是做好双创工作。2010年是我镇创卫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总体上要达到市级创卫的要求;创绿工作进入了转折阶段,我们通过进一步强化植树造林、人工护林等措施,将我镇建设为先进的绿色文明乡镇。

五是全面开展小城镇建设。2010年,我镇将建设成为集商贸物流、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城镇,使之能有效的调整产业结构,由单一的农业产业结构改善为农业、工业、商贸物流业为一体的合理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我镇的社会经济发展。

六是以三问为总抓手,搞好干部建设。2010年,我镇工作的开展,将以三问制度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效率、廉洁程度及责任心,有效地保证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七是搞好陕北丘陵沟壑区农村建设项目。辛家沟镇经济发展较快,但是相应的民生项目并不满足目前发展的需要。所以镇党委、政府计划在2010年争取搞好陕北丘陵沟壑区农村建设项目,通过此项目的实施,我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增强,能有效的解决民生问题。

回顾今年的工作,我们也得到了有益的启示,一是党委、政府一班人精诚团结,共谋发展是取得这些成绩的前提和保证。二是思路对头,是取得这些成绩的动力。三是干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取得这些成绩的关键所在。四是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是取得这些成绩的基础。

成绩虽然来之不易,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还有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以;三问为抓手,按照常规工作创特色,重点工作求突破,刚性任务无退路,各项工作上台阶的总要求,积极调整状态,切实改进作风,将科学发展的思维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我镇社会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