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镇召开秋防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9-19 15:54

 

 

    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防治,9月15日上午,辛家沟镇召开2010年秋防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各片片长、镇畜牧兽医站全体工作人员及村防疫员参加了会议,县畜牧局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薛生文强调,2010年秋防工作形势严峻,各行政村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领导,规范操作,严格程序,确保各项会议要求落到实处,相互协作切实保证镇境内农业畜牧生产健康发展。

 

    镇长宋琦辉指出,根据当前秋防的工作形势,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防疫机制,坚持免疫、检疫、监督与消毒相结合,严格要求,高质量的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集中强制免疫;二是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三是高度重视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规模养殖场(户)防疫监管;五是规范建立动物防疫档案,加强免疫标识管理;六是规范建立防疫物质实物台账,加强防疫物质管理;七是加强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和监管;八是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和报告;九是与养殖户签订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

 

    会上,县畜牧局工作人员对村防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发放了村防疫员的补助。(文/图:李韬)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