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家沟派出所开展民爆物品专项检查
恢复窄屏
作者:李香陶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7-19 09:48

1.1.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加强辖区危爆物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夯实危爆物品管控,近日,吴堡县公安局辛家沟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民爆物品专项检查。

1.2.jpg

检查中,民警通过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制度文本、原始记录和现场管理等方式,对辖区内各网点有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规定距离内是否有明火,灭火器配置情况,是否有防火防爆设施及措施等进行仔细排查,更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效地杜绝了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要求涉爆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全县涉危涉爆物品“不漏管、不失控、不丢失、不炸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涉爆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辖区民爆物品储存、发放等环节的安全可靠,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辛家沟派出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开展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加大对爆破作业单位监管力度,全力消除涉爆隐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