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里的清风遗韵展暨新民风表彰大会格外热闹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06 08:30

2.jpg

5月4日,吴堡县辛家沟镇老街热闹非凡,一场庆贺清风遗韵展暨新民风表彰大会的活动隆重举行。舞台上,村民们或跳一支舞蹈,或来一段传统说书,或扭一段秧歌,尽情释放心中的喜悦;老街上,一个个内涵丰富的廉洁故事,一幅幅构思精巧的廉洁作品,传递着浓浓“清风廉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瑕出席活动并颁奖。

3.jpg

在表彰大会上,分别获得廉洁标兵、十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致富带头人、勤劳致富模范户、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志愿者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身披绶带,满面笑容地登上领奖台,将证书抱在胸前,现场村民爆发一阵热烈的掌声。

4.jpg

“真光彩啊,我以后也要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的品德!”现场一位村民说。标杆典型成了“土味明星”,形成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提高了孝老爱情,睦邻友好的道德意识,提升了乡风文明。

5.jpg

期间,村民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展现出农村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新时代文明风尚弥漫整个现场。大合唱《党旗飘扬》、快板表演《青梨之乡话清廉》、扇子舞《牡丹花与放羊娃》、说书《红盛吴堡风》、传统秧歌六人场子等一个个融入惠民政策、廉洁文化、本土特色等内容的节目表演,以快板、说书、舞蹈等方式呈现给大家,令人耳目一新。

6.jpg

移步辛家沟镇老街,清廉气息扑面而来。一路上,墙壁上一块块写有革命历史事件的知识牌让人不经意间就回想起那段星火燎原的激情时代;工匠故事、非遗文化、商道古训的展板让人驻足停留,忍不住轻声朗读;清、正、廉、洁等字样的剪纸让人眼前一亮……

7.jpg

本次展览以清风遗韵为主线,设有“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延安精神”“恪守商道古训”和“弘扬工匠精神”“品味非遗廉韵”“传承优良家风”六个单元,多种元素与廉洁文化相互碰撞、交相辉映,使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得以多维立体的阐释,散发出以文化浸润人心的独特魅力。

8.jpg

“下一步,辛家沟镇将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忠诚立家、廉洁齐家、从严治家,让好家风与好作风相得益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清正廉洁思想理念在辛家沟镇落地生根,形成在“崇德向善、崇德尚廉、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的文明新风尚,让辛家沟镇让“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乡风民风好起来”成为现实。”辛家沟镇党委书记高峰峰说。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